陳老闆   沒想到這輩子竟還有和陳老闆重逢的一天。  以他的粗俗與一身辛辣的檳榔味,加上外票貼型,實在應該被放入某種人類博物館展示,因為他太典型化了,任何在社會上工作過一段時間的人,小額信貸有誰見了他不會連想起什麼認識的販夫走卒。  那天區公所的上級到公民會館,他陪同解說了半天小型辦公室,我跟在我們老闆後面,明知從此還得繼續和他周旋下去,也無意有一場久別重逢的寒暄,他到後來關鍵字廣告才得空對我說︰  「好久沒看到你了——」  我剎時心中竟無由湧起一點溫情,微笑地點點頭,花蓮民宿只說出國去了,然後便趕緊低頭看資料,冷漠地想,再多講下去一定會忍不住講到英國的事,我難不結婚成和他分享我的英國往事?  區公所的另一間廁所又被他標到,所有的交鋒三方再來第二回合,聽酒店工作著他和上級爭執,互不相讓,我想他們有過上一次的經驗,知道難以好好講理,正確的溝通方法便是支票貼現比對方更大聲。在不被上級看到的角度,他面朝著我張嘴對他罵了一句無聲的髒話。  後來在樓下住商房屋和我們老闆看停車場的工程,只見陳老闆下來騎著機車飛車離去。我看著他,有一種真真實實回到台室內裝潢灣了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77ssip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